油價疑慮持續 市場方向不明

【新唐人】由于油價仍在歷史高價區游移,市場裹足不前。星期五美國股市收盤漲跌互見。

星期五道瓊斯指數小跌8點收在9958點。 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0點以1922點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貨價格收在每桶41美元之上– 接近上星期創下的41.85美元的天價。

上週末沙特阿拉伯表示將提高產出並且要求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成員跟進,不過許多投資人憂心增加產出仍不夠應付市場需求。

公司消息,美國最大的香煙製造商Philip Morris的母公司Altria抑制了道瓊斯指數。政府將對煙草公司尋求高達2800億美元的罰款,而聯邦法官拒絕對此金額作出限制。這對煙草商是一大挫敗。Altria股價一天下跌了9%。RJ Reynolds菸草股價下滑6.5%。

全世界第一大的鋁品製造商Alcoa表示將在特立尼達(Trinidad)建造一個十億元的設備,每年生產至少25萬噸鋁。 Alcoa股價揚昇2.5%。

金寶湯(Campbell Soup)發佈因為行銷以及商品成本增加,獲利衰退超過預期。公司也表示第四季盈餘將比一年前減少。股價下跌約5%。

紐約州總檢察長斯皮策(Eliot Spitzer)對紐約交易所前任主席兼執行長格拉索(Richard Grasso) 提出控訴。 斯皮策尋求自格拉索引發爭議的1億8千8百萬元的薪資紅利方案中退回至少1億美元。 斯皮策稱這項給付方案是為格拉索量身訂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