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就伊拉克政策發表講話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5月24日)就伊拉克政策向美國人民發表講話, 提出了為建立民主的伊拉克而制定的一個五點計划。

美國總統布什在星期一的演說中,試圖讓人們信服,在美國和英國向聯合國提交了一個伊拉克移交主權的決議草案之后,他對伊拉克已經有了一個可行的計划。在一個半小時的講演中,他試圖說服美國人民他可以扭轉伊拉克目前日益惡化的局勢。而這距离6月30日美國計划移交政權給伊拉克政府只有5個星期了。

在布什提出的五點計划中,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今年6月30日將伊拉克主權完全移交到伊拉克過渡政府手中。第二是在權力移交前后改善普通伊拉克人的安全。

布什警告說,伊拉克的暴力沖突可能變得更糟,但他發誓說,那些反抗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的勢力一定會被擊敗。

布什在講話中還強調說,聯合國將在建立伊拉克自由和民主的進程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最新的全國民意測驗顯示,百分之六十的美國公眾不贊同政府處理伊拉克局勢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