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拜疆貨机在新疆墜毀

【新唐人】一架阿薩拜疆貨机在中國西北烏魯木齊墜毀,机上七名机組成員全部遇難,但沒有出現地面傷亡。

這架伊爾-76型四引擎貨机星期二(5月18日)上午當地時間10點50分墜毀在机場附近的農場。

中國媒體報道說,這架貨机是從太原到阿薩拜疆首都巴庫的貨運班机,經烏魯木齊中途停留,在烏魯木齊机場起飛兩分鐘后在机場西部10公里左右的樹林中失事。目擊者說,飛机頭先著地墜落,發生爆炸,接著冒出濃濃的黑煙。

飛机碎片和貨物散落到方圓兩公里的地方,警方已經封鎖了現場,調查人員正在尋找貨机的“黑匣子”。10多輛消防車赶到現場,救援人員已經扑滅了大火,找到了7具被燒焦的尸體,但机身已被燒毀。

I1-76飛机1971年首次投入使用,是俄羅斯和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貨運主力,過去几年遭受了一連串事故。

烏克蘭的一架伊爾-76貨机今年3月在巴庫起飛不久墜毀,7名机組人員中3人遇難。伊朗空軍的同一机型飛机去年撞到山上,机上乘客和机組所有302人全部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