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學與文化研討會在台北舉行

【新唐人】第四屆未來科學與文化的研討會五月十五日、十六日兩天在台灣台北舉行,討論主題以中國傳統醫學的理論與醫術為主題,希望突破現代科學只著重物質研究的侷限,為未來科學尋找一條出路。

這次的研討會由國際未來科學與文化研究中心主辦,五月十五、十六兩天在台灣大學舉行,宗旨在反省現代科學的迷思,並為未來科學尋找出路。

中華民國復興文化總會 秘書長 蘇進強說﹕科技如果沒有和人文結合在一起,就只不過是在實驗室裡面的一堆機械和數字。

東華大學醫療經濟學助理教授胡玉蕙說﹕中華文化裡面的中醫也是非常科學的,他走的路和現代科學不一樣,他走的是宇宙、人體和生命全部觀照的科學。

大紀元醫藥專欄作家羅清纓中國古代的名醫不只是對症下藥,更重視的是病人在心理衛生 行為習慣等精神層面的問題。

大紀元醫藥專欄作家羅清纓表示﹕以前的醫生他著重的不是單只是治療疾病而已 他著重的是歸本性 走的是養生的道路東華大學醫療經濟學助理教授胡玉蕙並以法輪功為例,針對修煉人群做調查表示氣功修煉著重改善身體健康和道德提升,慢性疾病的治癒和改善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

修煉的意涵不僅在中醫中體現出來,這次研討會中,演講者並從古代東西方藝術繪畫中,探討修煉文化,顯示敬神和修煉文化在傳統東西方繪畫中都佔了重要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陳進交 吳雅婷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