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監察促港府制止政治暴力

【新唐人】香港人權監察指出,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針對民主派与傳媒人的政治暴力事件不斷增加,包括效力香港商業電台的名節目主持人鄭經翰和黃毓民,以及立法會議員司徒華和劉慧卿等都受到過不同程度的騷擾和恐嚇,鄭經翰更在壓力下“封咪”。但政府高層仍未有任何表態,令人擔心政府的沈默是允許了政治暴力事件的發生。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尤其人大釋法之后,中方全力批評、打壓一些不同政見的人士,用的都是一些言論上面的工作。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這些訊息是很坏的,去到一些地步,部分人士認為,暴力都沒有問題,所以政府應該有責任出來在這個時候講給公眾知道,香港不容許基於政見行使的暴力和威脅。他們星期四寫信給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希望港府能切實采取一些措施制止政治暴力。

近日遭受辱罵,隨行友人更被追打的民主党元老司徒華,也譴責用政治暴力來打壓民主訴求的作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司徒華:造成社會气氛非常不好,人心不安。我們覺得假如有政見上的不相同,大家都用一些和平理智的方式來討論,而不是用這樣政治暴力來對待。

司徒華表示會約見警務處處長李明逵表達對此事的關注。

据評論界指出,這一類的政治暴力事件曾發生在1967年親共的左派暴動中。當年8月24日,鄭經翰等人的前輩、香港商業電台著名男播音員林彬,因為在節目中批評左派暴行,被澆上汽油活活燒死。這是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