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諾菲收購安万特成巨頭制藥公司

【新唐人】星期一(4月26 日)賽諾菲圣德拉堡集團在一項聲明中說,新的友好的提議已經被安万特董事會接受, 結束了3個月來的收購戰。

該決定對瑞士的諾華制藥公司是一個打擊,諾華是這項合并計划的競爭對手,但是諾華合并安万特的計划遭到法國政府的抵制,因為法國政府希望建立一個法國制藥公司巨頭。

法國總理拉法蘭歡迎這項成交, 賽諾菲圣德拉堡集團將原始收購价格提高了大約百分之十四。

在新的出价之下, 賽諾菲圣德拉堡集團以每五股抵安万特的六股,再加上120 歐元現金。還有輔助的全現金和全股票提議, 但是現金部分的出价將被限制在總開价的百分之二十九之內。

安万特主要的藥物是抗過敏藥片阿萊格拉(Allegra), 治療癌症的泰克索特雷(Taxotere)和抗液藥依諾肝素鈉(Lovenox), 賽諾菲的暢銷貨包括治療腦血栓的氯比格雷(Plavix),安眠藥安比恩(Ambien)和治療癌症的奧沙利鉑(Eloxati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