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被指抹黑游行人士且民望下跌

【新唐人】香港政府日前委托獨立机构統計周日反釋法大游行人數,較主辦者民間人權陣線的統計數字相差極大,民陣指政府企圖透過偏低數字抹黑游行人士。同時,香港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中國人大常委會解釋基本法后,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的民望下降至三個月來的最低點,其他涉及政制改革的問責官員,民望也相繼下滑。

香港政府公布周日反釋法大游行有七千六百人參加,統計是委托專業研究机构進行,但未公布負責机构名字。民間人權陣線發表聲明,稱當日統計游行人數為二万人,并指政府是質疑他們的點算數字,表示遺憾。民陣表示,政府今次做法,是企圖抹黑及分化游行人士,貶低游行的影響。他們希望政府以尊重及開放態度面對游行市民的訴求。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划主任鍾庭耀博士認為,政府公布的數字,沒有考慮中途進出的游行人數,屬于低估數字。他對政府沒有公布調查机构,表示失望,認為這會削弱調查公信力。

另外,香港大學民意网站調查顯示,人大釋法后,港府主要官員民意全面下跌,特首董建華只有43分,較上月跌3.2分,政制專責三人小組成員評分同時下跌,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下跌4.7分,只有61分。六成七受訪者反對董建華出任特首。鍾庭耀認為,政府應妥善處理市民對釋法的疑慮,否則可能面對另一次管治危机。

新唐人記者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