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游行抗議人大釋法

【新唐人】估計有上万民眾周日(4月11日)參加游行。示威者的情緒溫和,但他們顯然對香港的政制改革感到憤怒和絕望。

示威者來到中央政府在香港的代表處,他們高呼“把權力還給人民”。許多示威者舉起了反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標語,并要求董建華下台,其中一個標語說:“一國兩制已經失敗”。

示威群眾擔心北京政府控制香港的政治,并希望他們的聲音能得到反映。

示威者指稱特區政府“無能”,“民主已經沒有希望”,不過他們強調要繼續努力爭取民主。

組織者說,這一游行的訴求包括:要求全國人大撤銷人大常委會的釋法決定;要求北京政府承諾不再進行人大釋法;要求香港政府回應他們爭取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別普選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的要求。

這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4月6日就香港《基本法》關于香港政治改革的條文作出解釋后,香港民主派組織的第一次大規模抗議行動。

這起抗議活動的組織者警告說,民眾參加游行以表達對政治改革的訴求非常關鍵。

民主派議員譴責人大釋法損害了在1997年主權移交時承諾給与香港的高度自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