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表示无意撤回驻伊日军

【新唐人】小泉被问及会否从伊拉克撤走自卫队时,明确回应说:’不会’。小泉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是保障三名被绑架的日本人安全,以及营救他们。小泉强调,他们不能对可耻的威胁屈服。

日本政府今早在内阁会议上,成立了以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为首的’在伊日本人人质事件对策总部’,并将派遣人员到安曼搜集资讯。

而人质的家属今日会见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其中人道救援工作人员高远菜穗子的母亲表示,现时只剩下两天时间,如政府不撤军,他们必死无疑,要求政府尽快撤离自卫队。约百多名日本人在国会门前示威,要求政府撤军,他们指,派自卫队到伊拉克无助反恐及和平。

分析家指,这是自小泉上任以来最大的考验,如处理不善,小泉内阁可能倒台,而日本股市对有关消息作出反应,由于担心东京可能受到恐怖袭击,日经平均指数下跌近200点。

三名日本人被一个武装组织绑架,该组织威胁日本政府在三日内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将

会杀害人质,驻伊联军官员表示,限期会在4月11日晚上9时届满。

半岛电视台昨日播放一段影片,三名日本人被蒙眼,身边围吁枪手。绑架者表示,日本政府一是选择撤兵,或他们将会被活活烧死。有关片段令到日本举国震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