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新唐人】第廿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星期日舉行,劉德華以主演《大只佬》奪得最佳男主角,而《大只佬》一片還贏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編劇兩個主要獎項。

星期日晚上在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的第廿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星光熠熠,影視名人一個接一個在媒體閃個不絕的鎂光燈下步入會場。盛會當前,連行政長官董建華也不甘后人。在亞洲區人气鼎盛的華人明星劉德華容光煥發,笑容滿面,他以主演《大只佬》一片奪得本屆最佳男主角榮銜,使他成為香港金像獎的兩屆影帝。影片《大只佬》還贏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編劇兩個主要獎項。

《大只佬》影片以“万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為宣傳口號,以劉德華扮演的了因和尚為主線,向觀眾展示一個前世因緣今生善解的感人故事,表現出佛家業報輪回的道理,上映時有很好的票房紀錄。劉德華通過特技包裝,戲中以一身健碩肌肉表演艷舞的橋段,令人矚目。

張柏芝以電影《忘不了》贏得最佳女主角,而《千机變》總共贏得六個獎項,成為本屆奪獎最多的影片。

此外,杜琪峰以電影《PTU》贏得最佳導演。曾獲選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輝成為今屆的最佳男配角,而最佳女配角則由何超儀奪得。

新唐人記者梁桂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