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紀念大屠殺10周年

【新唐人】4月7日是盧旺達种族滅絕十周年紀念日。盧旺達正努力從种族滅絕的大屠殺中恢复原气, 但步伐仍然步履維艱. 日前,盧旺達總統卡加梅為一項國際會議主持了開幕式,該會議目的是檢討种族滅絕的前因后果,以及討論如何避免歷史重演。

大約八十万人在1994年的一百天里被殺,死者多數是圖西族人。

在為有關种族滅絕的國際會議主持開幕式時,盧旺達總統卡加梅譴責了世界其它國家在十年前的無動于衷。他表示,种族滅絕不管發生在什么地方,都表示出那是國際社會特意不遵守他們在法律上的義務。卡加梅也對現今世界是否會對此做出不同反應提出質疑。他還呼吁与會者考慮國際社會要如何促進在日后去介入的意愿。

在接下來的兩天,与會者將討論种族滅絕的導因和遺產,以及可以做些什么來防止類似的悲劇發生在其它地方。這次會議是紀念大屠殺十周年的一系列活動中的開始。

盧旺達政府希望這些紀念活動將提供一個机會去給那些在种族滅絕中被殺的人授以榮譽,并且向全世界顯示盧旺達在重建過程中所取得的進展。

人權專家指出, 迫害族群和信仰團體的种族滅絕以及群體滅絕仍然在當今的21世紀發生著. 建立健全的國際法和特別法庭對于制止這類罪行具有重大意義. 正如盧旺達總統所呼吁的那樣,一旦這种事情發生,世界其它國家都應該有所行動,予以制止。目前在中國所發生的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群體滅絕運動仍在進行,已引起越來越多的國家, 組織和個人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