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活動將反對人大釋法

【新唐人】香港支聯會在星期日(4月4日)舉辦悼念“六四”死難者的獻花活動,不但重申支

持中國的民主運動,還呼籲民眾反對將要在北京表決的人大釋法。

在4月4日清明節,香港支聯會在尖沙咀鐘樓擺放紀念碑、民主女神像和花圈,舉行

六四悼念活動。支聯會、天安門母親運動等團體先後向四五天安門事件以至六四事

件中眾多爭取民主的死難者獻花。離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制發

展釋法的表決只有兩天,話題自然轉到人大釋法對香港民主的操控上。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一個最緊要的目的是,不單是不給香港人進行普選,

同時想打壓、恐嚇9月的立法會選舉,使一些人不敢投票,或不敢投民主派的票。”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更用“善者不來,來者不善”形容這次人大釋法,認為它踐踏了

基本法與“一國兩制”,如果香港民主政制要發展,就一定要反對釋法。

支聯會在下月底舉辦的六四事件十五週年的大遊行中,將會加入反對釋法的口號。

該會還會聯同二十多個團體去信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要求平反“六四”。

這是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