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朋在瑞士紀念英国演員司帝萬

【新唐人】星期六(4月3日)﹐幾百人參加了為原英國演員兼劇作家彼德.司帝萬舉行的紀念儀式﹐哀悼這位多才多藝的演說家的去世﹐其中有他的朋友、家人和他生前演義界的同事。司帝萬死于3月21日﹐享年82歲。他被埋葬在伯森村的私人墓穴﹐這是瑞士瓦特州的法語區﹐從1970年司帝萬就生活在這裡。

司帝萬的兒子﹐伊果在追悼式上說:“他的去世對我是一個打擊﹐但正是他使我們聚在一起追憶他的一生。”

司帝萬一生演過60多部影片﹐獲過奧斯卡。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個反對戰爭的演說家和國家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他的幽默和模仿天才使他倍受歡迎。

司帝萬至少能說六種語。在他的晚年﹐即使由于糖尿病和心臟衰弱他被困在輪椅上﹐但他依然用他的故事娛樂于觀眾。

在司帝萬一生的影片中﹐以他在“何克勒.皮奧特”(Hercule Poirot)中所扮演的角色最為著名﹐這部影片是根據英國作家高哲.克力司啼的著名偵探小說改編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