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工人罷工影響奧運工程

【新唐人】星期三(3月31 日)包括了建筑和運輸行業在內的希腊產業工人,進行了24 小時的罷工,奧林匹克組織者對希腊發出警告:任何更多的行動可能威脅在8月份進行的比賽。

雅典建筑企業為准時完成體育場建筑、其它重要建筑和被延遲的基礎設施,已經在与時間賽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 說,希腊必須補償罷工帶來的影響。

在奧林匹克圣火到達首都被傳遞之前, 几千名建筑工人加入了罷工。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高級審查員丹尼斯-奧斯瓦爾德說,只要承包商能在星期六星期天把工作補上就可以擬補工程的延遲, 但是工會不應該在比賽之前舉行罷工。

希腊勞工總會要求加薪百分之八,并且暗示如果增加工資的要求得不到滿足,他們還會舉行進一步的罷工。

希腊新的保守派政府取消了几個進展緩慢的奧林匹克項目, 收縮了其它項目, 并且告訴建造商抓緊時間努力工作,為8月13至29日進行的奧運會作好准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