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為塞浦路斯未來前途問題抵達瑞士斡旋

【新唐人】星期六(3月27日)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抵達瑞士的阿爾卑斯山的休閑胜地布爾根施托克,試圖為在那里舉行的有關塞浦路斯未來前途的談判作最后的推動。

數周以來在希腊、土耳其以及塞浦路斯的希腊族政府和土耳其族政府之間舉行的會談毫無進展,為此5于1日塞浦路斯以聯合島國加入歐盟的希望命懸一線。

為此安南相信有必要暫時把注意力集中在塞浦路斯爭端上,希望說服有關各方接受聯合國計划,結束這個島國30多年的分裂狀況。

自塞浦路斯1960年脫离英國統治宣布獨立以來,希土兩族多次發生沖突。1974年發生政變后,土耳其出兵塞島,土族社區北移,后來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土耳其立即予以承認。自那以來,就形成兩族南北分裂的局面。

土耳其希望統一后的塞浦路斯不接受歐盟人員自由流動的法律。土耳其軍隊1974年入侵塞浦路斯北部后,許多希腊族人的財產被沒收。土耳其擔心一旦接受歐盟人員自由流動法律,大批希腊族人可能要求歸還這些財產。

記者們說,假如得到國際承認的希腊族塞浦路斯政府單獨加入歐盟,塞浦路斯的分裂局面將更加難以更改,而且土耳其本身加入歐盟的希望也將遭到打擊。

希腊總理卡拉曼利斯將于星期天抵達瑞士,并將在星期一与土耳其總理埃爾多甘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