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北部海域发现二战时期美军沉船

【新唐人】潜水人员在菲律宾北部前美国海军基地,发现了美国情报船拉尼凯号的残骸。

这艘古老的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物 “拉尼凯号”(USS Lanikai),据信是1946年在

风暴中沉没的,当时它停泊在菲律宾北部的苏比克湾(Subic)海军基地待修。

它被专家潜水公司(Masterdive)的潜水员罗伯特-欧康诺尔(Robert O’connor)

和马特-迈克加昆(Mat Macgaguin)发现,躺在边远的纳巴桑(Nabasan)海湾的100英

尺深处。拉尼凯号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木制军舰,一般称为双桅纵帆船(schooner)。

退休的美国海军少校托莱(Lt Kemp Tolley),是拉尼凯号上的一名军官,他写过

二本有关拉尼凯号的回忆录。在托莱的回忆录里,这艘船原名叫“赫莫斯”(Hermes),

1914年下水。它在1918年服役美国海军之前,曾从事广泛的渔业和贸易业务。

1926年,这艘船被卖给拉尼凯渔业公司(Lanikai Fish Company),改名为拉尼凯

号。之后,它又被卖给米高梅(MGM )影业公司,曾以豪华游艇出现在1937年的影片

“大风暴”中。

拉尼凯号在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再度服役美国海军,在印尼海域执行任务。

托莱在他的书里披露,拉尼凯号的任务是 “情报巡逻”而且 “挑起”日本军队开

战。它在1947年停泊待修时遇风暴沉没在苏比克湾外。

潜水员欧康诺尔说,他们仍然能从残骸找回很多文物。

苏比克湾署(Subic Bay Metropolitan Authority)署长巴尤莫(Administrator

Felicito Payumo)表示,他们将在前海军基地修建一座博物馆,以陈列从拉尼凯号

找回的古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