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莫可姆灣華人拾貝慘案教訓, 英國推動立法

【新唐人】英國莫可姆灣華人拾貝慘案雖然過去一個多月了,但是有關勞工問題的討論一直在

進行。日前,英國勞工組織積極推動實施工頭注冊制度,以保護勞工權益的法案。

20名華人在莫可姆灣拾貝遇難后,外籍勞工遭受剝削的情況同時暴光。英國勞工組

織認為這起悲劇并非是一個移民問題,而是勞工權益受到嚴重侵犯的問題。

英國交通和總工會國內事務部秘書長皮特.愛立森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時說:

“無論這些工人來自哪個國家,他們的權益卻是在英國受到雇主的侵犯。對于工會

來說,我們都要保護他們的權益,保證他們得到适當的薪酬待遇。”

愛立森先生表示工會對莫可姆灣悲劇感到十分痛心,這也促使工會要進一部推動工

頭注冊和特許經營管理制度,使這項立法盡快在議會中獲得通過,据此保護勞工的

合法權益。

地下經濟這几年在英國發展很快,愛立森先生認為這背后隱藏的就是侵占勞工權益。

他表示:“我們希望不僅是政府對工頭注冊制度的實施負責,那些食品供應商、零

售商、聯鎖超市、便利商店等也要為落實這項制度負責。”

愛立森先生最后希望未來能夠和華人社區一起合作,無論這些勞工來自什么地方,

他們都可以得到工會的保護,讓工會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保護他們的安全和健康。

新唐人記者史東妮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