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訪問葡萄牙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Blair)前往葡萄牙會晤總理葡萄牙巴洛佐(Jose Manuel Durao Barraso)

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于星期三在歐洲高峰會前呼吁各國在伊拉克問題上和

反恐問題上保持團結一致。

布萊爾將于星期四(3月25日)對利比亞(Libya) 進行歷史性的訪問,他同時向放棄極

端主義的國家伸出友誼之手。

布萊爾在与葡萄牙總理巴洛佐會晤之后表示﹕「我想任何人都會接受這樣的觀點,無

論他們在戰爭中是處于何种立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幫助伊拉克人民。」

歐盟將于星期四在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高峰會。恐怖主義和伊拉克的問題將是

會議的主要議題。

布萊爾在馬德里(Madrid)參加了為3月11日的火車炸彈罹難者舉行的悼念活動后前往

葡萄牙。這起炸彈攻擊事件被認為是伊斯蘭好戰份子所為。

葡萄牙也派遣了輔助軍事部隊駐扎伊拉克。

布萊爾將于星期四前往黎波里(Tripoli)會晤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

這次訪問也象征著這個北非國家在放棄取得核武和生化武器后開始重返國際舞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