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比亞電視台播放亞辛的最后采訪

【新唐人】以迪拜(Dubai)為基地的阿拉比亞電視台(Al Arabiya Television) 在周二晚上(三月23日)播放了据稱是已故的哈馬斯精神領袖亞辛(Sheikh Yassin)的最后電視采訪。

謝克•亞辛是周一在加沙清真寺外圍的一次以色列導彈襲擊中喪生的。以色列方面說這個乘坐輪椅的傳教士及哈馬斯精神領袖策划了自殺炸彈攻擊。

在這次電視采訪中,亞辛說:“以色列威脅要消滅哈馬斯及其他組織的領袖,這种威脅并不新鮮,它是被重复使用的一貫技倆,每次都有一個殉難的行動,或是重創敵人的行動,以色列開始威脅,(這种威脅也會得到回應)他們這樣做只是為了對以色列公眾有個交待,表明他們做了反擊。這掩蓋了以色列的失敗,掩蓋了它在安全、經濟与社會各方面的弱點。所以說這种威脅只是以色列掩蓋他們失敗的一個方式而已。”

哈馬斯消息來源指出,在這次暗殺一天后,哈馬斯指派一位最高領袖和接替亞辛在加沙地帶工作的新的領導人。兩人均是反對任何在猶太省份居住者的強硬派。

新的最高領導人哈立德•馬沙爾領導信奉正統宗教的伊斯蘭組織的政治局,以色列認為他在敘利亞。以加沙為基地的阿卜杜拉•阿齊茲•蘭提西長期以來做為哈馬斯的發言人。兩人均有在以色列兩次脫險的經歷,以色列指責他們領導了對以色列公民的襲擊。哈馬斯發誓要為亞辛報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