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長候選人通過辯論會与市民溝通

【新唐人】在悉尼市議會選舉到來前夕, 多名市長候選人舉行公開辯論會, 宣講他們各自的政策,以期和市民更好溝通。

由于悉尼人口以每周1000人的數字日益增長, 悉尼市長的工作也越來越具挑戰性。面臨(3月27日)星期六的競選,14名市長候選人中有6名被邀請來到悉尼市政廳, 參加為時2小時的公共辯論會。几名候選人都在他們宣讀的政策中說他們將為市民服務, 听取并努力實行居民的要求 。

今年最熱門的候選人是現任省議員, 獨立党(Independent Party)的可雷芳-穆爾(Clover Moore, 左3) 。她在演說中說如果她當選市長, 她將在悉尼建立’輕軌鐵路’, 加強城市保安, 建立’公開’ 的工作作風, 比如使政治會議更加公開化等 。

曾就任聯邦議員的工党候選人米高-李(Micheal Lee, 右3) 則承諾他將努力在悉尼市中心推出像墨爾本那樣的免費電車, 以幫助居民解決交通困難。 他還說, 他不希望其它党派的候選人把精力放在指責別人, 而又提不出更好的解決辦法。

不出意料之外, 綠党候選人克里斯-哈萊斯(Chris HARRIS, 右2)著重提環保政策, 他說他將用紙袋代替所有的塑料袋。

其它發言的候選人還有: 殘疾委員會的馬特-萊芬(Matt LAFFAN, 左1), 披特-可林(Peter COLLINS, 右1), 以及 自由党候選人 賽恩-馬拉德( Shayne MALLARD, 左2)。

在 6名候選人的演講后, 澳洲9號電視台, 悉尼晨鋒報, ABC以及2UE電台的節目主持人分別向候選人們提出了尖銳的問題。其中當工党和自由党候選人被質問到他們所代表的政党是用什么來換取建筑商人所贊助的500万和360万的’ 捐款’時, 兩名候選人則回答說他們并沒有交換什么, 而貪污和以私人名義接受捐贈是絕對違法的。 工党候選人米高-李(Micheal Lee, 右3) 還說除非能繞過他, 否則這种行為在他當選市長后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

接近尾聲時, 辯論會以選民面對面向6名市長候選人提問的方式作為最后的議程。

新唐人記者李心淨在澳大利亞悉尼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