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審訊馬德里火車爆炸案嫌疑人

【新唐人】西班牙審訊了涉及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的五名嫌疑人,其中一人獲釋,其余四人被扣留,以便進行進一步調查。

這次審訊從星期二(3月23日)白天一直到晚上,高級法院的奧爾莫法官盤問了五名嫌疑人。 審訊結束后,奧爾莫法官釋放了一名摩洛哥人,其余四人就繼續被當局扣留,其中一名摩洛哥人和一名西班牙人被"臨時控告"190項謀殺罪、1430項意圖謀殺罪和四項恐怖活動罪。

根据西班牙法律,當局可以提出臨時控告,并把嫌疑人拘留作進一步調查,然后才決定是否提出正式起訴。

他們被控涉及3月11日在馬德里發生的火車連環爆炸事件。不過,這次恐怖攻擊的死亡人數達到202人,這兩名嫌疑人只被控告190項謀殺罪,這是因為其中12名死難者的身份仍未得到确認。

被控告的西班牙人曾經是一名礦工,他被控告偷炸藥用來炸毀火車。据信,這名西班牙人辯稱他不知道炸藥的真正用途。 另外兩名被盤問的男子被控告屬于一個武裝組織的成員,或者是和這一組織合作。

西班牙當局至今已經逮捕了13名男子,其中九人,包括六名摩洛哥人已經被臨時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