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文革’的香港學者支持起訴江澤民

【新唐人】在北京人大、政協會議期間,除了蔣彥永上書要求為六四事件正名,中國人大副委員長丁石蓀也對當局打壓法輪功提出异議。對“文革”歷史素有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學兼任教授吳甿說,面對這些大是大非問題,身為學者不應再保持沉默。他認為起訴江澤民等鎮壓元凶是好事。

在這次北京兩會期間,不但去年揭露中國當局隱瞞薩斯疫情的蔣彥永上書中央要求為六四事件正名,還有中國人大副委員長、原北京大學校長丁石蓀教授也在人大常委會會議上就當局打壓法輪功提出异議,据理坦陳。他們在強權下敢于說真話的舉動,在海內外造成很大的震撼。

吳甿在73年自大陸偷渡來港,翌年發表記述“文革”歷史的專著《敢有歌吟動地哀》。他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教授及新亞研究院教授。首次接受電視媒體的訪問,他說做為一位學者,在關系大是大非問題上不應該再保持沉默。

吳甿認為,法輪功被鎮壓是因為共產党除了自己本身以外,不允許社會上有其他團體存在。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教授吳甿:他為了這個党千年權力的穩定,它可以把這個民族的命運和民族的品格降到最低,把社會上任何團體連根拔掉。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教授吳甿:法輪功等于是它們几十年來首先遭遇民間有一個團體,有成員,可以聯絡很多人。

對于海外許多國家的法輪功學員陸續起訴江澤民及其追隨者,他很高興國外有這樣的法律程序。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教授吳甿:用現代的法律和民主的程序,和壓迫他們的人討回公道,我覺得這也很好。

吳教授表示自己認識國內一些學者修煉法輪功,有的是科學家,他們人品都非常好,很善良。江澤民迫害這些好人,令他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