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党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

【新唐人】台灣大選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各國媒體紛紛來台,台灣的總統候選人也因應舉辦國際記者會,回答國際媒體提問。三月十六日民進党首先召開國際記者會。應現場香港及中文媒體的要求,民進党的代表采用普通話作回答。

民進党秘書長邱義仁在立法委員蕭美琴陪同下出席國際媒體記者會,記者提問的重點圍繞在選情、公投和台海情勢。

關于選情部分,邱義仁表示:“我盡最大的持平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現在誰說他會贏,我想都說不得准,非常非常的激烈。”

在被問到外界對民進党的台獨党綱有所疑慮,質疑民進党有走向台灣獨立的意圖。邱義仁則表示,民進党在1989年,已經通過維持現狀的決議。邱義仁說:“時間到1999年,我們變成是一個保護跟維持台灣現狀的一個政党。”

在場媒體問到,陳水扁提出連任后將在二零零六年制定新憲,是否可能走向台獨。邱義仁表示,制定新憲只是符合台灣實質上的需要,理清憲政上的爭議,以跟上快速變化的全球化世界,但并不會改變國號。邱義仁說:“總統明白的講了十二個AREA,沒有一個AREA是触及到國旗、國歌、國號。”

而台灣未來也不會進行改變台海現狀的公投,公投也將不會對台海現狀有所改變。

邱義仁表示,三二○公投在強化台灣民主化進程,希望台灣民主化的努力,能成為燈塔,影響中國大陸。

蕭美琴則進一步闡述:“更希望台灣的民眾能夠透過這次公民投票,用愛、用最和平、用民主的方式來表達台灣人民保衛自己的決心。”

民進党的對手陣營,國親兩党,也將在明天舉行國際記者會。

新唐人記者 茅志剛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