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鎖定馬德里案嫌疑凶手

【新唐人】星期二(3月16 日),西班牙警方据報鎖定了六名摩洛哥人,相信他們發動了導致200人死亡的3月11日馬德里火車爆炸案,并還幫助推動反對派工人社會党掌權。

西班牙報紙和電台報道,其中一個摩洛哥人可能与去年5月發生在摩洛哥卡薩布蘭卡自殺炸彈有關聯。那次事件造成45人死亡。

媒體引用來自安全部門的消息說,二個幸存者辨認出嫌疑犯加-組加姆(Jamal Zougam)。他們說,在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發生之前看見了他。

30歲的組加姆与另外兩名摩洛哥人-31歲的貝加里和34歲的沙維,以及兩名印度人-科利和庫馬爾一起被拘捕。

他們五人因為在一個背包里發現的移動電話而被捕,這個包里有爆炸物,但沒有引爆。

西班牙當局還沒有就最新的披露發表正式評論,但据《國家報》的報道,西班牙警方已經鎖定的另外五名摩洛哥人仍然逍遙法外。他們据指稱和在押的賈馬爾-組加姆3月11日對馬德里的火車發動了連環爆炸。

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對該報說,這六個人可能只是整個恐怖襲擊策划者的一部分,來自其他國家的激進分子可能也卷入了那次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