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將舉辦歐盟反恐合作會議

【新唐人】西班牙將舉辦歐盟反恐怖合作會議。拉霍伊(Rajoy)仍留任民眾党主席。

西班牙將舉辦反恐怖國際性會議。屆時來自全歐洲的主要警力和安全官員都將參加。

此次會議的焦點是上星期四發生在馬德里的恐怖攻擊事件。10枚炸彈同時爆炸,將四列滿載乘客的火車炸了個粉碎,有200人罹難,1500人受傷。

西班牙內政部長阿塞貝斯(Acebes)星期一告訴記者說:「我們已經提出召集,將在接下來這几天于馬德里召開歐盟最重要的反恐怖合作會議。我們將會協調調查結果和各种努力,互相交換意見,并制定未來計划。會議日期還未确定。」

歐盟也計划在3月25、26日的歐洲領袖峰會前,于星期五在布魯賽爾召開內政及法務部長緊急會議。這次恐怖事件很可能會主導原本討論經濟改革的峰會焦點。

官員們星期一說,馬德里爆炸案之后,歐盟所提出的建議中,其中一項是可能指派一個特別的歐盟反恐怖行動人物。

于星期天的選舉中獲胜的社會党領袖薩帕特羅(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星期一說,他可能會把在伊拉克災難現場的馬德里軍隊撤回,這与“親美”外交政策的前任做法不同。

塞帕特羅說,他的社會党此次出奇不意的胜利是西班牙人不贊成介入伊拉克戰爭的首次結果。

而選舉失敗的西班牙人民党領袖拉霍伊則說,他從未打算放棄他在這個党中的領袖位置。

拉霍伊星期一(3/15)召開了記者會。他說:“我想說,這是我所渴望的事(可以繼續領導這個政党)….因為沒有人提出反對的意見,那么我將繼續做下去。本党的同僚也使我感到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