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專家支持反微軟壟斷決斷

【新唐人】歐盟反壟斷審議組一致支持一項行動計划,可能使電腦軟件巨頭微軟公司受到罰款和其他制裁。

由歐盟成員國反壟斷專家組成的反壟斷咨詢委員會星期一(3月15日)通過了歐盟委員會的調查報告,報告認為微軟有市場壟斷行為,將迫使微軟与競爭對手分享視窗軟件的源碼。

咨詢委員會發言人阿米里婭· 托里斯說:“我們剛剛得知,會議已經結束,委員們一致支持委員會的草案決定。”

歐盟委員會草議對微軟的懲罰方案包括,要求微軟同競爭對手分享專有的信息,以及為電腦制造商提供一套沒有附加內容的基本視窗系統。

歐盟委員會關注微軟的視窗操作系統是否壟斷了市場。現時的調查要找出微軟是否妨礙了多媒體競爭對手打進歐洲市場,以及微軟是否透露太少有關視窗的源碼。

歐盟的反壟斷委員會就微軟的問題在3月22日舉行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會議,預料他們將簽署向微軟征收上億歐元罰款罰款的指令。

据信,歐盟有意給微軟一個改變營業手法的限期,否則將實施額外的懲罰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