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義演晚會在日內瓦舉行

【新唐人】第60屆聯合國人權大會于今天在瑞士日內瓦拉開帷幕。這是一年一度全球有關人權問題的大聚會。在官方大會召開前夕,兩家非政府人權組織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舉辦人權義演晚會,為官方會議揭開序幕。

3月13日在各界矚目的第60屆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召開前兩天,日內瓦湖邊的大劇場迎來了一場以人權為主題的文藝晚會。非政府組織國際人權協會,世界公民協會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舉辦了這場題為“為了人權”的義演活動。

來自歐洲和台灣的熱心于人權事業的藝術家義務為晚會奉獻上一台中西結合,包括聲樂,器樂,舞蹈和啞劇表演。

被德國媒體譽為來自中國的金嗓子的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以一曲“中土情怀”表現了中國古老傳統的深沉博大。在新唐人新年晚會上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歐洲“為你而來”合唱團也來到日內瓦獻藝,一曲“為你而來”表達了西方法輪功學員希望中國百姓了解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真相的心愿。

晚會主辦人之一世界公民協會在給晚會的致詞中說:“今天的晚會給我們一個強烈的信號,說明文化藝術提供了最可行的方式來捍衛基本自由,人權和人性發展。文化編織起人与人之間溝通的网絡,鼓勵我們走到一起,來保護這個社會上最美好的東西。”

晚會的另一位主辦者是總部位于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人權協會,人權協會多年來致力于促進中國改善人權狀況。他們希望觀眾通過晚會不僅了解中國美好的傳統文化,也關注在那里發生的人權迫害。

晚會邀請了相當數量的法輪功學員參加演出,瑞士日內瓦州議會會員布蘭查羅對此印象很深,她告訴記者:“如果人与人之間,群體和群體之間都能相互尊重,象法輪功那樣,那么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瑞士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