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呼吁召開歐盟緊急安全會議

【新唐人】德國政府呼吁歐盟召開安全緊急會議,統一對目前歐洲受到恐怖主義威脅的認識和措施,其中,曾對歐洲人員自由流動起到過巨大作用的"申根協議"已經受到來自法國和德國的強烈質疑。

德國內政部長席利在代表德國政府向新聞界解釋為什么柏林現在要求召開歐盟安全緊急會議的時候,強調西班牙此前爆發的連環爆炸案及其背景,使得整個歐盟都不得不重新評价歐盟受到主要是伊斯蘭極端主義暴力襲擊的可能性。

柏林此前宣布即日將向歐盟輪值主席國愛爾蘭建議召開緊急會議。

在被問道德國對目前本國受到恐怖主義威脅如何評价時,德國政府的一名發言人指出:柏林此前傾向認為馬德里連環爆炸案的始作俑者是西班牙國內巴斯克獨立運動埃塔所為,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這起惡性恐怖主義襲擊案很有可能和伊斯蘭恐怖主義直接有關。

鑒于包括德國在內的許多歐盟國家,都面臨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的威脅,所以,德國政府改變了對本國可能受到恐怖威脅的估計,認為:現在,歐洲正面臨著新一輪恐怖主義暴力升級。

來自德國外交部的消息證實:柏林之所以建議召開歐盟安全緊急會議,一個現實政治背景是:歐盟內部人員流動過于自由,凡獲得任何歐盟國家簽證的非歐洲人,都可按照所謂"申根協議"前往其他簽約國。

据信,德國將在歐盟安全緊急會議上,建議考慮整體暫停執行這個保證歐洲內部人員流動的國際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