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行最后一場公投辯論

【新唐人】台灣的中央選舉委員會依法舉辦了五場公投辯論,讓選民對于公投的議題更為了解。三月十四日舉辦最后一場,雙方在言論中你來我往,使得公投辯論充滿著選舉色彩。

國民党跟親民党認為在公投的議題上,他們的立場也是正方,所以不參加,而由親國民党的立委及媒體人跳出來擔任反方。

前新党立委趙少康多次在辯論中,要求總統陳水扁答問,而對于「強化國防」,他提出自己的看法。

趙少康說:“經濟力量強了,國防力量預算自然跟著多;第二個,我們不要去刺激中共,中共很可惡,搞了很多飛彈,我們要請他撤飛彈;可是呢,你旁邊住了一個惡鄰居、一個流氓,你每天要去刺激他嗎?”

針對一樣的問題,正方辯論代表民進党立法委員郭正亮則是表示:“趙先生說:當我們去向左鄰右舍說,他用沖天炮瞄准我,我要買一些鋼、矛跟盾呀,來保護自己,他說這個叫刺激惡人,這還有什么天理嗎?”

另外一場公投辯論,立委兼媒體人陳文茜表示:“我們現在進行的,不是哪一個兩岸問題的討論,而是一個憲政慣例。”

正方代表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表示,由于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在政府的更迭,在權力的分立的情況下,你必須要你的政策產生一定的統一性和延續性,而公民投票就是一個最好的方法。”

正方發言都是針對公投議題內容,但由于反方代表几乎不約而同地在辯論中將議題拉高到選舉,并批評陳水扁,使得公投辯論還是充滿者濃濃的選舉味。

新唐人電視台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