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投台灣發聲論壇在台北舉行

【新唐人】三月二十日台灣總統大選和全民公投即將來臨,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全民公投是否會在台海關系与安全上造成影響,更成了矚目的焦點。

三月十四日,由台灣群策會舉辦的「全民公投 台灣發聲」論壇在台北舉行,呼吁踊躍參加公投,發出台灣人民的心聲。這次的公投主題是強化國防与對等談判,也就是台灣民眾可以直接投票向中共武力威脅表達心聲,呼吁中共放棄武力,走向和平談判。

這樣的公投命題是否會增加台海緊張,中央研究院歐美所研究員裘兆琳表示,和平公投是尊重民意的體現,并非煽動敵視大陸的情緒,相反的,只會增加兩岸和平談判的籌碼。

中央研究院歐美所研究員裘兆琳說:“中國大陸也說非常寄希望于台灣人民,那么台灣人民希望和平,希望他撤飛彈這個渴望,如果藉此次公投讓他能夠以正面回應,會更讓中國政府更加重視對台的策略。”

總統府人權小組執行秘書顏建發則進一步表示,全民公投是落實人權、反對專制的普式价值。總統府人權小組執行秘書顏建發說:“奴役對奴役 民主對專制 ”

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顧立雄說:“落實每一個人心中對人權的价值。”

這次的論壇分別在台灣北、中、南六個地方設立分會場,吸引了數万名觀眾參加,這次台灣第一次全民公投的理念是否能引起台灣人民的廣大支持,三月二十,便知分曉。

新唐人電視台吳雅婷台灣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