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保羅二世譴責馬德里炸彈攻擊

【新唐人】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星期天(3月14日)強力譴責上周四發生在馬德里的炸彈攻擊,指稱這起發生在尖峰時間的流血事件為“可怕的罪行”。

83歲的教皇在他的每周演講中說:“盡管有很多野蠻的事發生,這起事件仍然是非常無与倫比的,這使我們不禁要問,究竟這些人的心靈如何想到這么可惡的行為。” 在擁擠的圣彼得廣場,許多朝圣者揮舞著西班牙國旗。

与此同時,世界各國繼續表示對西班牙人民的支持。

在英國的白金漢宮,在女皇授意下,西班牙國家安提姆樂隊被邀請星期天在這里演出,意在表明英國對西班牙人民所遭受痛苦同情的同時也表示對他們的支持。駐倫敦的西班牙大使馬奎茲-塔馬讓和格羅斯特公爵也出席了演出會。

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數千人星期天走上街頭譴責發生在馬德里的恐怖襲擊。

在馬德發生火車爆炸案中,四列滿載通勤乘客的火車被10枚定時炸彈同時引爆,200多人遇難,1500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