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大選投票率超過百分之五十、普京連任在望

【新唐人】在俄羅斯星期天(3月14日)的總統大選中,現任總統普京正走在獲胜連任的軌跡上。因為對穩定和經濟增長的承諾,普京在普通百姓當中享有廣大的支持。

無情的政治手腕已使這位51歲前克格勃間諜在競選中無人能敵,并為他賦予了沙皇般的權利,期望普京能把這個世界上領土最廣袤的國家從12年前蘇維埃倒台后的泥沼中帶領出來。

對普京連任唯一的實質威脅是選舉人的冷漠,但在星期天帶著春意的陽光下冷漠已經融化。初期的統計數字顯示總統大選的投票率已經達到關鍵的50%的水平。

在普京頭四年的任期中,他把和車臣分离主義游擊隊的斗爭當作了首要任務。過程中普京受到西方國家對其在貧窮的高加索地區違背人權行為的反复批評。隨著投票繼續進行,唯一的暴力事件報道是在車臣地區投票站附近的兩次炸彈爆炸,所幸無人受傷。

普京還受到西方國家指責稱其使用國有媒體為其競選助力但沒給對手絲毫机會。

盡管普京當選在意料之中,反對派候選人依然指責克林姆林宮策划使得選民投票偏向普京。普京主要競選對手們說競選被媒體的傾向性搞糟了。他們還指責普京未能有效地抵御貧窮和腐敗問題。

橫跨俄羅斯的11個時區內的投票站將在各自時間晚8點關閉,其中最晚的是格林威治時間18:00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