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生主管為SARS溝通失誤向公眾道歉

【新唐人】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星期六出席立法會沙士(SARS)聆訊。他向去年初沙士疫症爆發期間不幸犧牲的市民及醫護人員致敬,又承認疫症爆發初期,在溝通上令公眾有誤解,向各有關方面道歉。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我想向市民、死者、死者家人、受感染人士和醫護人員,致最衷心的道歉。

楊永強談到去年初向大陸索取有關疫情資料遇到的困難。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和廣東省溝通有明顯的困難,所以我們向北京方面接触,我不知道傳染病被是為國家机密,也不清楚內地管制傅染病的机制。楊永強說与中國衛生部的溝通并無問題,但是,當時的衛生部長張文康在北京爆發疫症后不久,于去年5月份因隱瞞疫情而被免職。楊永強作供時表示自己也沒有隱瞞疫情,而他去年3月指"社區無爆發",并非指沙士,而只是指一般的肺炎。

新唐人記者盧碧燕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