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大選正式開始競選

【新唐人】星期六(3月13日),馬來西亞大選競選活動正式開始,獲得提名人士名單的上百候選人﹐為在3月21日那一刻的選票而努力。

首相阿卜杜拉.艾哈邁德•巴達維(Abdullah Ahmad Badawi)﹐從去年10月退休的前任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手中接任以後﹐3月4日他已停止執政﹐在議會中尋求一個新的任命。

巴達維現在領導的“國家陣線”聯合反對伊斯蘭教党﹐後者在1999年上屆選舉中取得壓倒优勢的勝利。

官方的宗教回教﹐是競選中的主要問題, 最擔心的是在馬哈蒂爾掌舵22年後﹐後繼者是否能控制局面。而2千5百万人的馬來西亞只有1千多万人登記投票。

反對党伊斯蘭教党在1999年上次大選中守住了東北部的吉蘭丹州,又一舉奪走了丁加奴州,這兩個州是馬來人集中的地區。

東海岸遍布各個政党的海報和旗幟, 一些宣傳裝飾﹐如風箏和廣告牌﹐成了軍事偽裝工事。

分析員預言, 巴達維的聯合政黨將在219個席位的擴大議會中保留三分之二的多數。聯合政黨在投票日將取得十四個沒有爭議的席位。

另外﹐還要爭奪505名州議員席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