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動人口工資拖欠現象嚴重

【新唐人】中國一名農村婦女向總理溫家寶反映工資拖欠現象,使几百万流動人口被拖欠的几十億工資問題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養豬戶熊德明抱怨她做建筑工人的丈夫被拖欠工資,受到國家總理溫家寶的接見。

42歲的熊德明在接見中告知溫家寶,她的丈夫從事一項政府支持的建筑項目,至今仍被拖欠270美元的工資。溫家寶當晚便幫助熊德明拿到了這筆拖欠款項。

然而熊德明的幸運卻無法解決中國數百万流動人口面臨的工資拖欠問題。這些人多數是農民,被拖欠金額總數高達1百二十億美元。

許多居住在邊遠和窮困地區的人到附近的城市為謀生,他們很多沒有被支付工資。

過剩的勞動力意味著中國經濟的高增長率并不能消化成千上万涌向大城市尋找工作的人。很多人不得不去競爭危險的,低工資,沒有福利也沒有法律保護的工作。

几百人擠在重慶的人力市場中希望找到工作。他們買5元人民幣的票在這里等待著雇主。他們通常是沒受過教育的,只能做臨時工。

中國的貧富懸殊已成為政府的當務之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