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學者何清漣賓大演講被再度取消

【新唐人】一年之內,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兩次被邀請到費城演講,而又兩次被取消演講。她上星期六被拒絕于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校門之外。下面是來自費城的報導。

原定于二月二十一日在賓大舉辦的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中國未來5-10年經濟局勢及社會結构分析”的講座在前一天傍晚被臨時取消。

對該講座的取消,主辦學生社團“賓大中國經濟管理協會”理事會對此公開給出的解釋,是“由于他們不能控制的因素,擔心有偏离其講座‘純學術性質’的可能”。

但据何女士說,“取消的原因是因為舉辦方有些要求違背新聞自由的原則。”据她說,主辦人通知她,有些人不希望新唐人電視台采訪,并要求她同意這种做法。何清漣表示,如果此演講不讓新唐人或任何媒體采訪,她就拒絕去賓大。演講取消后,很多學生對此表示不滿。

何清漣在事后接受記者采訪中說:“在美國憲法誕生地,居然發生這种背离學術自由傳統、背离民主自由价值理念的事情,我覺得真實一個諷刺。”

何清漣是复旦大學經濟學碩士,現為普林斯頓大學訪問學者。她專門從事中國當代經濟社會問題研究,主要代表作有《現代化的陷阱》等。

据何女士稱,第一次由賓大東亞研究中心邀請到賓大演講是去年二月。因拒絕妥協修改演講內容而不得不取消講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