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議會通過新難民法

【新唐人】荷蘭國會星期二(2/17)同意一項新難民法 ,擬驅逐人數高達2万6千人的政治庇護尋求者。

根据這項法案,那些提出政治庇護申請但被拒絕的人,將被迫3年內离開荷蘭,而另外大約2千3百人則獲得特赦,這項法案仍需國會上院批准。

這項由荷蘭移民部長提出的計划,在歐洲是史無前例的,因而已經引發廣泛的抗議。

新的政策保證,必須協助那些尋求政治庇護被拒的人回國,雖然其中有許多人已經在荷蘭居住了很久,并且可以就業養家活口。

他們有8周的時間可以自愿离開荷蘭,然后被送往遣返收容中心,以協助他們自動离去或再過8周后,被強迫遣送回國。

26歲的查莉普是一位來自土耳其東部的庫德族婦女,她的申請已經遭到拒絕而必須离開荷蘭。

查莉普就像許多其它人一樣,她也不想离開,她已經在荷蘭住了6年,在她等待申請案最后結果的這段期間,她已生下兩個小孩,并且都在上荷蘭學校。

查莉普相信,回到家鄉是相當危險的,家鄉的政府當局是促使她离鄉背井的主要原因,如今想起來都心有余悸,而最重要的是,她恐怕無法适應家鄉的傳統文化,而且她的家人可能也不會接受她們。

雖然包括英國和丹麥的几個國家,都在緊縮政治庇護政策,但還不至于大批遣返,所以有些人批評,這簡直和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占領期間,驅逐荷蘭猶太人,沒什么兩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