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游泳池屋頂倒塌

【新唐人】莫斯科一座室內游泳池的玻璃圓頂,因承受不住大雪重量于上星期六倒塌后,救援人員在星期天徒手尋找幸存者;這次意外至少有24人死亡,100人以上受傷。

在攝氏零下二十度的气溫(華氏零下四度)下,救難人員搬來大型暖气机,試圖將暖風吹進去,讓受困在瓦礫堆下的幸存者不致于被凍死。

莫斯科市長魯茲科夫(Yuri Luzhkov)說,事發當時大約有一千三百多人在這座健身館里面,其中有超過四百二十人在倒塌的玻璃圓頂建筑的下方。有多少幸存者受困在瓦礫堆下并不清楚。

當地新聞媒體猜測造成這場悲劇發生的原因是因為建筑設計不當,他們說檢察官對于屋頂倒塌是否起因于建筑設計与施工不當,已經展開刑事調查。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發言人說,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4人,至少包括四名小孩,及110人受傷。醫生說大部份的小孩接受嚴重撕裂傷的治療。

這個完工不到二年的健身館,在室內游泳池的玻璃圓頂倒塌12小時后,數百名救援人員還在

繼續尋找幸存者。救援人員擔心倒塌的瓦礫可能會傷到生還者,一塊一塊地把瓦礫移開。

莫斯科時間晚間七點二十分游泳池屋頂倒塌時,穿著泳衣游泳的人惊慌地逃到外面冰冷的街上。

莫斯科警方發言人說,部份屋頂倒塌是因為承受不住几天下來已經堆積很厚的大雪的重量。

這座現代化水療健身館位于莫斯科東南邊,莫斯科市長在健身館外面告訴記者說,倒塌事件已經确認并非恐怖襲擊,而且倒塌當時的情況也被錄象机拍攝下來。

救援人員很緊張的在瓦礫堆下尋找幸存者時,數十名幸存者,其中包括小孩,同時被迅速送往醫院,他們有的骨折,有的腦震蕩,有的擦傷。

莫斯科自從二月六日在人潮擁擠的地鐵發生爆炸,造成四十人死亡后,就處于緊張狀態。下個月即將面臨大選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該起爆炸事件歸咎于車臣分离叛軍發動的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