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印裔人慶祝大寶森節

【新唐人】大寶森節是印度新年以外最重要的印度慶典。每年的大寶森節,印度同胞都會集聚在馬來西亞最有名的印度廟黑風洞舉行慶祝儀式。

慶典儀式從大寶森節的前一天就開始進行,一連進行三天,大寶森節前一天下午,印度廟舉行升旗儀式,標示大寶森節正式開始。

慶典儀式包括游行、把印度神台和裝有牛奶的特制容器送到廟里。到了神廟,印度同胞就開始進行各种膜拜儀式。

受訪的印度同胞談論了牛奶的意義。印度人相信在抬神台的時候,用針刺穿舌頭,同時喝點牛奶,他們所祈禱的愿望就會實現。“牛奶象征祝福,它有美德和力量。印度同胞把牛奶倒在神像姆盧甘身上,進行膜拜儀式。”

大寶森節當天,大約有六、七万名印度同胞前往黑風洞進行膜拜。黑風洞前廣闊的空地上擠滿了人潮,其中不乏前來觀光的外國游客。

來自德國的女性游客表示,這是她們第一次觀賞到印裔同胞的慶典。“這是第一次。德國也有類似的慶典,但不是印度慶典。印度慶典對我們而言非常刺激有趣的,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印度同胞都在大寶森節這一天祈求在未來能擁有安康富足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黃美儀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