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重獲沉船遺物Loch Ard鐘

【新唐人】最近,澳大利亞政府重新獲得遺失了37年的1878年沉船遺物Loch Ard鐘。一位新威

爾士州居民以不透漏身份為條件還回了他所保留的沉船遺物。

流失民間37年的Loch Ard沉船遺物Loch Ard鐘﹐被交還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遺產局。

一同交還的還有沉船上的一些餐具和陶制品。

1878年Loch Ard號輪船在坎貝爾港海岸失事,是澳大利亞沉船事件史中一大悲劇。

包括船員在內的51名乘客中只有兩名生還。

Loch Ard鐘由青銅打造,直徑長36厘米,重約20公斤。這些物品是一位新威爾士州

的居民于一九六七年從沉船的殘骸中取走。

最近﹐這位潛水員以不透漏身份為條件還回了保留了近40年的沉船遺物。

維多利亞省海域有大約700艘歷史沉船,多數都受到保護。

根据現有法規,從維省保護沉船遺骸中竊取遺物的個人,一旦被發現將被判高達24万

澳元的罰金或5年監禁,公司罰款最高48万澳元。

維多利亞省計划部長瑪麗•德拉罕提表示﹐這些人工制品將有助于發現有關維多利

亞省這部分重要歷史的新資料,并表示很難追究那些主動將遺物交還政府者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惠玲,健平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