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難民因戰火逃往鄰國

【新唐人】數千名蘇丹難民逃到了鄰國乍得以躲避蘇丹政府軍和一支阿拉伯游擊隊的轟炸。

星期二(2月3日),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要求蘇丹政府停止武裝一支阿拉伯游擊隊。該游擊隊被指控在反叛四起的達夫爾(Darfur)地區犯下暴行。

大赦國際和達夫爾地區的反叛軍說喀土穆當局正在使用一只騎在馬或駱駝上的阿拉伯游擊隊“戰甲維”(Janjaweed)作為政府軍的代理來鎮壓反叛力量。蘇丹政府尚未對這項指控發表評論。

一年前,當反叛力量控告政府壓制非洲黑人而偏袒阿拉伯人后,達夫地區燃起戰火。歷史上在這個貧窮地區,黑人和阿拉伯人兩族裔之間為水源和放牧問題常常關系緊張。

以倫敦為基地的大赦國際在一項聲明中稱:“确鑿的證据表明政府軍和同盟政府的阿拉伯游擊隊有合作關系。”

喀土穆者政府官員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這里的星期二是個公共節日。

自從去年12月停火談判破裂后,政府軍無情的轟炸和“戰甲維”游擊隊的攻擊已迫使數以万計的難民逃到了鄰國乍得,并使戰事日益加劇。反叛軍星期天說:蘇丹政府軍和“戰甲維”在最近的攻擊中打死了至少175名平民。

暴力已迫使大約十万逃到了乍得的東部。而蘇丹本土則有六十七万人流离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