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火商在印度獲釋

【新唐人】英國軍火商彼得布里奇2月4日在印度總統的特赦下獲釋,8年多以前印度警方因調查一樁神秘的武器空投事件而將他逮捕。

這位英國前陸軍情報官由5輛領事館座車和警方組成的衛隊護送,由加爾各答一處戒備森嚴的監獄急速送往該市的英國領事館。

布里奇和其他5名俄羅斯人和拉脫維亞人,于2000年2月被印度法庭判處無期徒刑,因為他們被控在1995年12月于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省,空投包括AK-47型攻擊步槍和火箭發射器在內的武器。

5名俄羅斯人和拉脫維亞人在莫斯科的請求下于2000年7月獲釋,因為莫斯科和新德里的關系密切,而盡管布里奇本人和英國政府不斷的請求,他仍被關在獄中。

布里奇和英國政府向印度爭辯說,印度政府釋放拉脫維亞人和俄羅斯人,卻仍囚禁布里奇是一項對他歧視的行為。

上周末,印度副總理阿德瓦尼和英國內政部長布郎奇在新德里的一項會談之后,印度總統卡拉姆終于赦免布里奇剩下的刑期。

到底那些武器是要空投給誰?這個問題一直找不到答案,現在也只好憑空憶測了,西孟加拉邊境是印度最動亂的東北部,那里是几10個叛亂團體的大本營,他們一直在為獨立或自治而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