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陳百威教授獲台法科技獎

【新唐人】第五屆台法科技獎頒獎典禮于二月三日晚在巴黎法蘭西學院舉行。巴黎第七大學陳百威教授以其促進台法雙方科技合作、交流的卓越貢獻,榮獲本屆該項科技獎,并獲得三万八千二百歐元獎金。

台法科技獎是根据 法蘭西學院自然科學院 与 台灣國科會 所簽署的「台法科技基金協議」所設立,自一九九九年至今,已舉行了五次。每年選定科技領域,選拔一位或一組科學家予以頒獎。設立台法科技獎最重要的目的在于促進得獎人繼續帶動雙方科技交流,使得合作內容更加充實。

本屆頒獎領域是材料科學,評委會一致肯定陳百威教授近年指導台灣科學家致力于運用听力技術与生物材料臨床創新應用,以改善听力障礙方面的研究。駐法代表邱榮男与法蘭西學院副院長白仁共同主持頒獎典禮。

陳百威教授任教于巴黎第七大學,法國國家神經生物學實驗室(LNRS)主持人。在臨床診療方面兼任巴黎Lariboisire醫院耳鼻喉科部主任。陳百威教授自1989年迄今,已陸續接受台灣台大、榮總、北醫、中山等醫院十多位醫師來法接受其指導,并且共同發表論文二十余篇。

二零零四年台法科技獎的領域已經确定為海洋科學。

新唐人電視台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