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美術館舉辦彩繪燈籠活動

【新唐人】最近到高雄美術館看台灣故宮翠玉白菜展,從入口處到回廊,將可看到經過五百個家庭的親子同心協力完成的彩繪燈籠。燈籠上題滿了吉祥話,也有許多可愛的動物向您招手,歡迎到高美館欣賞元宵燈籠。

‘翠玉白菜游南台’故宮文物珍品展自92年底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以來佳評如潮。高美館在本周六特別舉辦了一場‘白菜白菜我愛你’的親子彩繪燈籠比賽,吸引了數百親子家庭共同參与,到處都是親子賣力彩繪燈籠的鏡頭。

記者訪問學童黃郁虔:“你想畫甚么?”黃郁虔說:“我想要畫大自然。”問:“這個是你自己想的嗎?”黃郁虔說:“嗯。”

記者問學童李沛恩:“你今天想畫甚么?”李沛恩答:“一只熊一只兔子加上一只鳥。”記者問:“要不要帶你自己畫的燈籠去逛街?”李沛恩說:“好。”

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八位知名畫家在場作畫,有些小朋友趁机懇求畫家給予指導、修飾,知名畫家的作畫過程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

學童家長蔡愛智說:“我覺得這是蠻有意義的活動,因為燈籠就等于是白紙一樣,讓小孩子很自由的在上面彩繪自己內心的想法。”

將近中午時分,小朋友精心繪畫的燈籠,由工作人員依序挂上,每個燈籠內有一盞燈泡,晚間六點全部亮燈,別有一番景致,這些小燈籠將展覽至二月十二日,在此期間來看故宮文物珍品展的民眾,不妨抬頭好好欣賞一番,大家可以在元宵節之前提前感受到節日的喜气。

新唐人記者許美惠、林鴻似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