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將為活禽業人員注射人類流感疫苗

【新唐人】這次自愿性的免費注射計划涉及香港六千名活家禽業從業員,估計其中有四千至五千人會接受注射。衛生署署長林秉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在有确認或疑似禽流感的地區,為可能接触感染的人員注射流感疫苗,香港是先走一步,主要不是防止人禽流感在體內洗牌,而是讓業界有個人保護。

香港衛生署署長林秉恩:“流感預防針,要講得很清楚,不是防止H5N1的,是防止現在一般流傳的流行性感冒的。主要是讓他們個人有保護,以及在發病的時候不用害怕,也不會太混亂。”

他認為中港之間的通報机制已經相當有效。然而,廣東省第四宗SARS病确診個案,卻要等到星期六病人已經出院時才向外公布。

目前禽流感疫情在中國大陸不斷蔓延,有報道指上海已出現內地首宗人類感染禽流感,但當地官員否認有此事。從上海來的游客說,不是很擔心,但是會盡量小心點。

上海游客:“不敢吃雞。”

不少市民相信大陸當局現在還是隱瞞疫情。

記者:“覺得現在的通報机制如何?”

香港市民:“不成功、不透明。”

記者:“為甚么?”

香港市民:“因為他們永遠都說自己已經控制疫情,根本沒有公開詳細情況,怎樣控制也沒有講。”

世衛警告中國,控制禽流感的机會越來越小,如果中國希望遏制禽流感就必須加快行動。但如果宰殺處理不當,卻會增加禽流感傳播給人類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