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猴年春節慶祝活動引人矚目

【新唐人】中國農歷新年的第一個周末,墨爾本市民在唐人街歡度新年,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省長到場祝賀。

2004年1月25日,澳大利亞墨爾本市中心的唐人街人群擁擠,爆竹聲震天。和往年一樣, 這里的華人在春節后的第一個周末舉行春節慶祝盛會。市中心的一條主要街道變成了擁有几十個展位的集市,各類小吃,美味佳肴。人們攜家帶口,漫步街頭,充分享受著節日的歡快。

和往年一樣,春節活動有各方要人登台祝賀,有各個社團獻技獻藝。最引人矚目的仍是傳統的舞獅舞龍,吸引了數万人觀看,震耳欲聾的爆竹聲,鑼鼓聲,使人們忘記了一年的疲勞,沉浸在節日的喜慶中。

和往年不一樣的是,人們在集市上看到了法輪大法的展位。 兩年前慶祝活動組織者因怕得罪中領館而不讓法輪功設置展位。后經維多利亞省机會公平委員會調解后,法輪功又重返這一慶祝盛會。

澳大利亞著名籃球運動員安德魯. 蓋茨 (Andrew Gaze)被聘為本次慶祝盛會的友好大使﹐他說:“我們墨爾本老虎隊的全體成員祝新唐人觀眾新年快樂!”

維多利亞省省長布萊克先生亦到會祝賀:“ 祝所有新唐人觀眾朋友新年非常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