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上空跳傘員編隊破紀錄

【新唐人】672名藝高膽大的跳傘健將在曼谷上空表演集體跳傘,為王后的72歲壽辰添了彩,還創了一項世界紀錄。

這些來自42個國家的跳傘勇士在曼谷上空2千多米高空從六架運輸机中跳出,他們大多數屬于一個叫做“世界隊”的成員,但其中也有泰國軍隊的250名傘兵。

對曼谷的人來說,星期六的景象真使他們大飽眼福:672名勇士身穿藍黃相間的跳傘服,背著降落傘,先是升空,接著飄落下來。

而對跳傘運動員們自己來說,則是激情涌動:

一名女將說,“這是我一生中所做的最激動的事情,在這個美麗的大城市上空拉開傘帶,俯瞰著下面的河流、王宮,還有田野和所有的人群。那是個難以置信的動人時刻。”

另一名男跳傘運動員稱他的經歷是“絕對令人惊异的”,他稱贊泰國空軍組織得好:“在自由降落的過程中看曼谷、看到這么多傘在空中,真是太美麗了,這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沒有發生過,這是舉世無雙,泰國政府能組織這次跳傘真了不起。”

這次集體跳傘的降落區域是大皇宮對面的公園,大多數多很順利地飄落到地面。

但也不是毫無差錯,由于風力過大,有几個人被吹得偏离了方向,結果他們的降落傘挂到了樹枝上。有一兩個人落地時受了傷,不得不用擔架抬到醫院,但他們的傷勢据報都不嚴重。

組織這次活動的發言人說,他們沒有料到會出現負傷,因為在排練中一切順利。

這次跳傘不光是為了創一個新的紀錄,也是泰國紀念詩麗吉王后72歲壽辰。 對于泰國佛教徒來說,72歲代表6個12年輪回,這就是為什么要挑選672名健將參加跳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