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術家譴責大使破坏展品

【新唐人】上星期,以色列駐瑞典大使馬澤爾破坏了斯德哥爾摩博物館的一件有爭議的藝術品,該藝術品的作者表示,以色列大使的舉動摧毀了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之間達成和解的希望。

星期一(1月19 日),以色列藝術家在特拉唯夫的瑞典使館外進行抗議,并展出以色列藝術家梅拉梅德(Ori Melamed)的一件藝術作品,被肢解的洋娃娃碎片漂浮在裝滿紅色液體的浴缸中, 泰迪熊拿著瑞典國旗…。

以色列藝術家梅拉梅德表示:"這是對在瑞典發生的事件的反應, 但這不僅是對那里展出的藝術作品的反應, 也是對瑞典(政府) 的做法做出的反應"。

展品針對性地被安置在瑞典使館前面,當梅拉梅德講話時, 路人止步,注視著浴缸,直到展品在短時期的陳列結束之后。

抗議發生在星期五(1月16日),當以色列駐瑞典大使馬澤爾在斯德哥爾摩出席与反种族滅絕會議有關的藝術展時, 他說他看到了藝術家的紅色作品,一個長方形的水池中裝滿紅色的液體。

這個作品展示了放在小船里的自殺炸彈–黑頭發的婦女哈娜迪· 賈拉達特(HanadiJaradat)的畫像,漂浮在象征血液的水池中,2003年10月在以色列北部的一家餐館,她殺害了22個以色列人。

以色列大使馬澤爾切斷了圍繞作品的聚光燈的電纜, 并把其中一只聚光燈扔進水池,接著以色列和瑞典兩國發生了外交口角。

移居國外的以色列藝術家創造了這件名為"純洁和愚蠢的真相" (“Snow White and

the Madness of Truth")的作品,藝術家認為馬澤爾誤會了他的作品的觀點, 他也反對自殺性炸彈, 但以色列政府支持馬澤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