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女壽星年長122歲

【新唐人】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星期天(1月18日)報道,車臣一位1881年出生的曾曾祖母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年長的女性,比現世界記錄保持者還要年長8年。

帕西卡-德珠卡拉耶娃(Pasikhat Dzhukalayeva)有9個孫子女、18個曾孫子女和7個管她叫“阿西祖母”曾曾孫子女,

臉上長滿皺紋、坐著輪椅行動的德珠卡拉耶娃告訴電視台說:“我不知道為什么我活了這么久。我安葬過5位兄妹,四個我的孩子。”她的一本護照上記載著她的出生日期。

如果象所稱的那樣,德珠卡拉耶娃早在她30多歲時就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和俄羅斯1917年的革命,而在她60多歲時經歷了蘇維埃獨裁者斯大林在1944年將大部份車臣人流放到中亞。

德珠卡拉耶娃的一名女性后代解釋她認為帕西卡長壽的原因說:“最重要的就是做一個好人、和周圍保持良好的關系。”

目前有可靠記載的最長壽人瑞是法國的珍妮-露易絲-卡門(Jeanne-Louise Calment),她去世時已122歲。吉尼斯的長壽記錄与此不同,不過那可能是個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