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屋侖市慶祝馬丁.路德.金博士75歲生日

【新唐人】1月15日是美國已故著名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博士七十三周年誕辰。為了紀念馬丁.路德.金博士為美國民權運動所作的貢獻,和慶祝他75歲的生日,在美國加州屋侖市在元月9日舉行了慶祝活動。

屋侖市政府大樓前舉行的馬丁..路德.金博士生日紀念活動,題為“屋侖慶祝夢想”(Oakland Celebrates the Dream) ,市政府各級官員親臨會場并發言。金博士的儿子馬德.路德.金三世也特意從亞特蘭大赶來參加了這次活動。

市長Jerry Brown在接受采訪時肯定了金博士在美國民權運動中的不懈努力,以及他不妥協和堅定的精神。他說:“追溯到50年代,金博士作為一個精神領袖領導了美國史上的民權運動。通過今天的活動,從他的精神中獲取力量來面對2004年我們可能出現的問題。”

馬丁.路德.金三世在演講中表示,紀念活動是為了屋侖的人民,特別是孩子們的將來。他列舉了一些社會問題,例如人們道德水准低下,人与人之間的仇視,以及恐怖事件。他說:“我們需要培養更多的金博士,所以我覺得這么多年輕人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很重要,你們其中的一人或許會成為下一位‘金博士’。”

副市長兼市議會主席 Henry Cheng 在發言中說:“金博士期待要擁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是世界和平,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將來。我希望屋侖居民生活水准的提高,而不再有高犯罪率。我還夢想不再有暴力,不再有非要用槍 才能解決的紛爭。我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使我們的夢想成真。”

800多人冒著小雨參加了這次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黃毅燕在東灣屋侖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